最大公约数

8.

  

  

  “经过一个星期的观察……”班主任在班里宣布新定下来的班干部名单。

  下课后,办公室里的其它老师询问班主任:“白泽那学生挺不安分的啊,他真的适合当班长吗?”

  “这是个特别的学生,让他当班长,就是觉得他能把班级带动起来。”

  

  上午的大课间,白泽比起自己做了班长的喜悦,还是对自己应该加哪些社的苦恼更多些。

  因为担心影响学习,学校在社团方面规定是一个人只能报两间社团,不过许多学生第二学期就因学业忙得退了所有社团。

  白泽翻着收到的社团传单,圈圈点点地挑出自己感兴趣的社团。

  “啊啊……真是让人苦恼……”

  鬼灯把飘到附近地上的传单捡起来放回白泽桌上,说着:

  “不就社团么?喜欢哪个加入哪个。”

  “可是……”白泽皱皱眉,继续道:“我喜欢的社团有这——么多。”

  说着拉开两个手夸张的比了比。

  “筛选出最想加入的两个就好了。”鬼灯说着伸手抓住白泽的手,把白泽的手并拢。

  “那就只有这——么点了。”并学着白泽的语气,继续抓住他的手,头凑前去对他说道。

  “诶……”白泽被鬼灯突如其来的行为吓到愣了一会,看着鬼灯近在眼前的金鱼嘴,他突然产生了亲上去的冲动。

  等等等等!不可以!

  反应过来后立刻挣开了鬼灯抓着自己的手,挪着椅子往后几步。

  “恶鬼你干什么!你的猪手干嘛突然抓上来!还有你的头凑这么前做什么啊!”

  “因为白猪当了班长啊,我心情不好所以凑上去看看这家伙到底有哪里像一位班长了。”鬼灯坐回自己座位,拿起笔写着什么。

  “班长……”白泽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噢我是班长!”

  拍了拍鬼灯的肩,白泽得意地说道:“哟,学习委员你好啊。”

  鬼灯忍不住握拳打过去。

  “啊!别打脸啊!”

  

  两人就这样打闹着过了一个上午,其中不乏白泽“喔哈哈学习委员你好啊”和“小鬼灯你信么我是班长诶啊哈哈哈”这样的无聊话题。

  起码,在鬼灯眼里,这些话题无聊极了。

  

  

  确定完班干部后就是调整座位了,鬼灯和白泽被分别分到左右两大组,中间还隔着一个大组。不过即使隔的再开也不能阻止两人恶意的眼神。

  六个人一个小组,班主任给了时间讨论小组名。

  不过十分钟,五个小组都取好了组名,鬼灯正在一个一个组的登记。

  为什么不是白泽班长来登记?因为“鬼灯呐,我手疼……所以……”。出自白泽班长。

  可是白泽这组的组名迟迟未定……

  “组名是什么?”鬼灯不耐烦地催促白泽:“全班就差你这组了。”

  “让我想想……”白泽抓着笔在本子上戳。

  “哈?”

  “都说了让我想想啊!”白泽不耐烦地乱涂了起来。

  “了解。”鬼灯拿起笔登记上去,“让我想想组。”

  “诶……”白泽正在读条。

  “诶诶!什么鬼啊……”读条完毕。

  鬼灯已经把登记表交给班主任了。

  

  下课后小组名单就贴了出来,上面诡异的“让我想想组”成为了班里人几天的笑点。

  

  

  

  第二天下课后,鬼灯被老师叫住帮忙整理一下要发下去的学生证,于是鬼灯一个人留在教室里。 

  窗外的云都渐渐染红的时候,白泽抱着一大堆的参加社团活动收到的联系方式回到了教室——他知道鬼灯在那。

  “嘿~小鬼灯还在忙么?真是个工作狂啊,你不知道刚才有多好玩……”白泽炫耀似的和鬼灯细数着今天招新时遇到的萌学姐,可是鬼灯完全没有听进去。

  要一个不善于实际从事规律性工作的人来整理学生证真是十分为难。鬼灯擅长的是与有规律性的数字打交道,却对“把某位同学资料上的入学分数归纳到某个本子”这类有点手忙脚乱。

  不排除“因为某人又出去招蜂引蝶了所以心情很烦躁”这一点。

  综上所述,鬼灯的任务才完成了二分之一不到。

  “为什么老师会认为我能胜任啊……班长不是你么……”

  鬼灯对这个不负责任的班长有些不满。

  “因为小鬼灯长了张比我更能让人感觉可靠的脸吧?”白泽可是在认真回答他了,后来想了想,觉得同学间还是要互相关心帮助才对,于是坐到了鬼灯身边的座位,帮鬼灯整理起来。

  “啊真可怜呢小鬼灯,我就随便帮帮忙吧。”

  

  整理好后已经到了快吃晚饭的时间了,两人匆忙送到办公室结果发现没有人在。

  白泽撕了张纸给老师写了条留言:

  “资料我们已经整理好了哦  ——白泽”

  端详了一下感觉没什么错误,于是白泽转身就走, 走到门口看到在等自己的鬼灯,想起了什么,于是又回去在“白泽”的署名下排加了鬼灯的名字。

  走出宿舍后刚好赶上晚饭,晚饭后大家又回到教室上晚自习去了。

  白泽在座位上翻看着今天收到的社团传单,考虑着要去哪一个社团。

  “书画社好棒啊,好多同好……摄影社萌妹比较多诶……模联好高大上,真棒……”

  白泽念叨着把一堆传单堆到一起,有些飘到鬼灯的座位上去了。鬼灯顺手拿起了几张——

  “这些奇怪的社团是怎么回事?801指标社?午睡社?幼女赛高社……”

  “是学姐学长们塞给我的,我想加入的不是这些部……大概不是……”白泽讪讪地把鬼灯手里的抽回来。

  然而这一抽,一本小册子从801指标社的海报夹层中掉了出来,上面印着一行大大的字——

  “如何快速分辨你到底是不是基佬&你到底是攻是受”

  白泽见鬼灯没有注意到,立刻把册子捡起藏好。

  

  

  “话说啊,我没有见到阿香姐吶……她到底是哪个社的呢?”白泽把笔架在嘴唇上,嘟起嘴来趴着念叨。

  “比起这个你先管理一下班级吧,我们的班长。”鬼灯目前只对物理作业感兴趣。

  经鬼灯一提醒白泽才发现自己班的确是比较吵闹。于是白泽严肃地走上讲台,审视着全班,郑重地拿起话筒,正准备喊声“KEEP QUIET”时,班主任把白泽叫走了。

  于是白泽就去了办公室。

  两分钟后,白泽搬了一叠厚厚的学生证回班。

  很故意的、还边走边喊着:“领证啦领证啦!”

  话音刚落,吵吵闹闹的班级就像被按了暂停,大家都愣了一会。

  没等大家反应过来“领证”这个词,白泽又刻意的同时拿出两位同学的学生证,教堂里的神父般:“XX甲和XX乙,请上来领证。”是刚才两位最吵闹的男生。

  反应过来的同学立刻笑了出声,把被点到名的两位同学推上去“领证”。

  两位男生在讲台下尴尬地同时伸出手拿学生证,白泽偏偏还故意的攥在手里,继续问道:“请问你们两个愿意无论贫穷富贵、生老病死……都会不离不弃的做一对同学么?”

  两位男生艰难地从牙缝中挤出两个字:“愿……意。”

  “那好,这两张学生证我就放心地交给你们了……”白泽把学生证递过去,老司机般的拍了拍两位的肩“下一对……”

  白泽把音拖的长长的,意味不明的目光扫过全班。

  班里立刻安静了,刚刚两个男孩子就是因为太吵才被凑成拉郎配的,于是大家明白了后立即噤声了。

  满意地拍了拍厚厚的学生证,白泽就搬下去给各组长发了。

  白泽满意地回到座位上,撕下张便签,写了句话,传到鬼灯桌上。

  “小鬼灯你看我真帅☆”

  鬼灯本来专注于手上的英语书的,但是便签突然一下出现在眼前,他眨了眨眼睛。

  便签看完后,鬼灯拿起笔写了几个字。

  “没看到”

  “啊啊可恶,你在干嘛啊”

  “看书”

  看完鬼灯写的这两个字白泽探过头去看鬼灯看的书,又在便签上写了一句话。

  “教科书有什么好看的?”

  “比你好看。”

  

  

  夜深人静,宿舍区的灯也黯淡下去了。

  “其实白泽挺可爱的。”

  入睡前的鬼灯是这样想着的。其实他看到了白泽发证的,只是不想让白泽又得意的继续说下去:“你看我是如此帅气。”

  “恶鬼真是不坦诚啊。”

  入睡前的白泽是这样想着的。他在讲台上看到了鬼灯朝自己看了,怎么可能没看到。不坦诚的小鬼灯真是让人不爽呢。

  

  

  

  

=====TBC=====

评论(6)
热度(11)

© 唐冻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