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公约数06(校园/中短/甜/日常

嗯写好了立刻贴上来了(,,•́ . •̀,,)

================================================================================

6.

  

  

  当新的一天的阳光照入鬼灯房间时,鬼灯的生物钟也使得鬼灯醒了过来——倒不如说是被冻醒的。

  若以上帝视角一览鬼灯的房间,你会发现白泽不在床上,他已经整个人都睡在床边的地板上了。

  木地板并没有让白泽感到一丝凉意,因为两个人的被子都被他拽到了他身上。对,两个人的被子。这就是鬼灯为什么会冻醒的原因,即使他是睡在床上的那一个,但被子全在白泽那。

  “……”

  鬼灯阴沉着脸坐起来了好一会,才抑制住自己把白泽卷起来从窗户上丢下去的冲动。

  最后白泽还是被鬼灯扛回了床上,盖好了被子,之后鬼灯就去洗漱了。

  

  

  “嗯……呜嗷——”

  待白泽伸了个懒腰起床时,已经是日上三竿了。

  白泽走下床正准备去洗漱,督到鬼灯正在伏案帮自己抄着校规。

  “啊~好勤奋啊~”白泽走前去看鬼灯的进度。

  “啪”的一声鬼灯合上了软抄本,他:“好了,抄完了。”

  “哦,抄完了。”白泽还没反应过来似的顿了顿,待他反应过来鬼灯已经走出房间了。

  “小鬼灯神速啊!”反应过来想要去夸鬼灯一句的白泽却发现鬼灯走出房间了,他立即跟过去问道:“诶诶你去干嘛!”

  “做早饭。”这样说着的鬼灯穿上围裙进了厨房。

  白泽指了指墙上的挂钟——短针指向十二,长针指向九。吐槽着鬼灯的用词:“早饭……”

  “起床后的第一顿饭难道不叫早饭么?”鬼灯已经从冰箱里拿出几袋食材,准备料理。

  “不叫。”说着白泽在沙发上躺下来,头转向鬼灯。因为厨房是开放式的,所以可以看到鬼灯在做饭的背影,遗憾的是只能看到鬼灯的背影。

  “那叫什么……”

  “嗯……叫……哎呀随便了就叫早饭算了!”

  看了一会背影觉得没趣,白泽就把脸转过来玩着手指。

  

  

  吃完所谓的“早饭”时已经快两点了,窗外天气不错,起码没有太阳,还刮着凉爽的风。

  “走吧小鬼灯,我们去买些东西。”换好衣服的白泽从房间走了出来,和鬼灯提议道。

  身为一个死宅,白泽很少穿过除校服、家居服以外的衣服了,这次他特地换了身衣服——一件写着“金鱼草の尖叫”并且画着金鱼草的米白色卫衣。

  说起来鬼灯也有一件写“猫好好の残念颜”也画有猫好好的米白色卫衣。

  对于这件卫衣,要说回他们在国中读二年级时。

  

  那时候就快暑假了,学生会里三年级的前辈也要毕业了。

  那时候一群三年级的学姐们送了他俩这件卫衣。

  两人的柜子是挨着的,午休时两人又打打闹闹地去柜子拿书。

  当他们同时打开柜子的时候……

  “白泽,有人送你的。”

  “鬼灯,有人送你的。”

  同步率爆表的两人把衣服递给对方时发现对方也有一件。

  “……”

  “……”

  鬼灯看到柜子里的“猫好好の残念颜”的第一反应是送错了,这件应该是送白泽的。

  当白泽收到时也是这样想的,他手上这件恶心的金鱼草应该是送鬼灯的。

  正当两人准备换回来时,从窗帘那跳出了一位学姐。

  “没有啦没有啦,这两件没有送错啦,我们特地去定制的一套同(qing)学(lv)装哦,请收下当个纪念吧!”学姐笑眯眯的和他们解释着。

  最后两人还是愉快地收下了礼物,并且答应让学姐拍两人的照片作为纪念。

  

  话说回来,白泽建议鬼灯去出去买东西。

  “我记得没什么缺的。”鬼灯放下了手中的书,“而且为什么要穿这样蠢的衣服出门。”

  “就去买些零食啦,你家缺零食~”这样说着,白泽打开了冰箱,拿起冰箱里最后一瓶酸奶喝了起来。

  “……”鬼灯妥协了。他进房间翻出那件“猫好好の残念颜”来穿。

  

  

  “哈哈哈哈,小鬼灯你看我们穿成这样出门像什么。情侣装?哈哈哈哈”走在街上的白泽享受着路人异样的眼光。

  “你有见过哪对情侣这样掐的?”鬼灯虽然驳回着,但心里却有些莫名的开心。

  到了超市转完一圈出来,其实也没买什么,就是那么两袋三袋的零食,还有食材。

  然后两人特别闲的挑了最远的一条路经过公园走回家。

  走在公园的碎石小路上白泽眼尖地发现了什么。

  “鬼灯come on,你看这是什么?”他拽着鬼灯蹲下来。

  是一只死掉的麻雀,匐在路边。

  “现在,开启了一条剧情线,你有四个选择:A.把麻雀捡起来丢垃圾桶;B.把麻雀带回家再偷偷丢掉;C.高冷地无视走掉;D.一边走开一边说哎呀真可怜。”

  白泽站了起来,学着他游戏里的系统提示对鬼灯说着:

  “请慎重选择,因为这关系到每一个女孩对你的好感度。右上角查看人物好感栏。”

  “……”

  “先不说为什么突然变成攻略游戏了,”鬼灯严肃地吐槽着白泽。

  “也不提你那奇怪的选项,首先这是只死的麻雀,选哪一个都不会积累好感度的好吧?

  一般情况下不是应该遇到一只奄奄一息的麻雀么。”

  “奄奄一息太老套了,你要知道在这个多元化的世界,什么都可能发生的,为了攻略女孩子们,你必须要有接受奇怪设定的心理素质,像我这样,才能和更多美好的女孩子们相处下去呢~”白泽义正言辞地对鬼灯进行反驳。

  “这里方圆十米就我们两人,哪里的女孩子攻略。攻略你么?”

  “也可以啊~总之小鬼灯你选哪个?”

  这样说这,白泽手捂嘴,踩个内八,学着游戏里的女孩子,一幅受到惊吓的样子对鬼灯说:“诶诶鬼灯桑,那是麻雀么?”

  “……”

  结果很顺利地收到了鬼灯的爆栗。

  即使是周末,两个人也是这么愉快又和谐呢!

  

  

  今晚的晚饭白泽主动提出他来负责,后来鬼灯就只能看到白泽拎着今天买的一大袋食材进了厨房。

  鬼灯也没有怎么在意,想去帮忙就被白泽推了出来,只好坐在沙发上继续看书。

  现在,晚饭时间。

  “锵锵——今天的晚餐太棒了对吧!”

  鬼灯走近餐桌,目光一扫——满桌子的川菜:麻婆豆腐、剁椒鱼头……

  “白泽……作死么?”

  鬼灯正在以文字无法描写的方式揍着白泽。

  结果又是折腾到很晚,吃完晚饭后又十点多了,两人又只好把作业拖到星期天来写。

  

  最后两人以拼命地赶作业的状态介绍了这个美好的周末。

  

  

  

  

  

  

  

  

=====TBC=====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唐冻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