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公约数04(校园/中短/甜/日常

嗷嗷嗷嗷没想到搁这么多天了也有人看 ================================================================================

4.

  

  

  愉快地度过了忙碌的一个开学周。

  周五下午,4:00。

  学校提早了一节课放学,现在学生们都在宿舍打包要带回去的多余的行李。

  可是对于鬼白两人来说,他们没有多余的行李——只有白泽没带来的行李。于是两人就背了个装着作业的书包回去了。

  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实在无聊,可出乎意料的,白泽没有去惹鬼灯——他正在拼命抄着校规。为什么呢?这要说回星期四时。

  

  

  星期四。

  上午的大课间,当白泽整理好学生资料,准备交到一楼的一年级教务处去。鬼灯原来因为怕白泽惹事也跟着去了,可是被突然出现的班主任叫走了。

  在送去的路上并没发生什么,就是时不时看到几个因为校服尺寸不合身,所以穿着自己日常服的学生。

  可是当他在会教室的楼梯上看到了那个紫发女孩子就不是没什么了。

  “嗨~可爱的小猫咪,放学后一起玩如何?有男友也没关系的哦~不过在这之前先告诉我你是几班的……”果然,这是白泽的本性。

  “在这之前,请这位同学明白我并不是学生啦。”那个“女孩子”发话了,少年特有的嗓音把白泽吓了一跳。这个女孩子该不会……不是女孩子吧?

  “另外呢,我也不是女·孩·子哦,这样说我会很难过的。”这句话证实了白泽的猜想——不是女孩子。

  不是女孩子的他用明亮而无辜的眼神望向白泽,谁叫白泽说他是女孩子。他对白泽说道:“啊对了,最后,请这位同学把我们学校的校规抄上五遍下周一交到学生处来哦!

  最后,那个男孩子离开了白泽的视线,留白泽一人在那里脱离重点地纠结:“这是个伪娘?伪娘有这么萌?但妹子怎么会有少年音……”

  

  直到吃午饭时被鬼灯询问起送资料时有没有发生什么,白泽才发现——那个人要自己抄校规!还是五遍!

  “呐鬼灯啊,我们年级是不是有个很可爱的长得很像学生的老师?紫色头发的。”白泽戳着盘里煎蛋的蛋黄向鬼灯询问。

  “你是说学生部主任,源义经老师么?”貌似这个主任很出名,白泽随便一形容鬼灯就知道了,但鬼灯又紧接着追问:“你怎么他了?”犀利的眼神直盯着白泽。

  被鬼灯眼神盯得不自在的白泽低头扒着饭,看似随意地回答鬼灯:“也没什么啦,就是把他当女孩子了想去搭讪,就被罚抄校规了。”

  “白泽……”鬼灯咬牙切齿地喊着白泽名字,白泽甚至可以听到他的牙齿摩擦声。

  

  

  “现在你是我……”现在你是我暗恋着的人,你就不能安分点么?

  差点脱口而出这句任性的话,鬼灯自己都惊讶地顿了顿,改口说道:“现在你是高中生了,就不能安分点么!”

  “你说的有道理……”白泽抚着下巴,看似专心致志的思考着鬼灯的话。

  半晌,他终于有了结论——

  “不能。就不能安分,就不听你话!哈哈哈哈哈哈。”

  校园暴力正在食堂的一角进行着……

  今天的RS学院,依旧是那么美好呢。

  

  

  现在把镜头跳回现实——在车上拼命抄着校规的白泽和淡定地望着窗外的鬼灯。

  “啊啊啊啊天呐!”当得知那天的漂亮男孩子是学生部主任,还是主持晨会的那种的时候,不以为然的白泽惊觉他不得不抄。

  一本薄薄的软抄,从前往后翻的字迹越来越潦草,都在证实着主人的不耐烦——抄五遍无聊的校规谁都会不耐烦的对吧?

  终于看不下去白泽这样烦躁的鬼灯发话了:“还剩几遍?”

  “差不多抄完第二遍了。啊啊啊啊真是麻烦!”白泽头都没抬,笔尖在纸上飞速游走着。

  “你再抄完这遍就好了,剩下我来帮你抄算了。”因为是幼驯染,所以两人的字体都挺像的,写潦草些就分辨不出来了。

  “真的?不早说!”白泽仿佛找到了救命恩人,把笔一丢扑向鬼灯,“就知道你不会对你的幼驯染见死不救的。”

  “这是有条件的哦。”白泽主动扑过来的感觉还不错,这样想着,鬼灯的嘴角忍不住上翘着,不过也只是一小下,很快他就把笑转到了心里,摆出一副严肃正经的脸。

  “诶诶诶!”虽然看起来是惊讶的,但其实白泽早都大概都想到了。自己这个隐抖s属性的幼驯染才不会白白帮他。“什么条件?”

  “周末搬到我家来住。”说出这句话的鬼灯还是一脸严肃。

  “为什么哦!这样会打扰到叔叔阿姨的吧!”

  “我爸妈和你爸妈他们最近出去旅游了,现在家里就我一个人。”鬼灯轻描淡写地解释着,“阿姨和叔叔说放心不下你一个人在家,你哥又在外地,所以让你来和我住。”

  “什么鬼,就这样卖了儿子?爸妈要去旅游都不告诉我一声……”白泽对自己那对随和的父母吐槽着,后知后觉的才发现了重点:“凭什么我要和你住啊!基本的宿舍生活我还是可以的啊!”

  “你试试自己打扫屋子?还有你知道衣服应该怎样收拾怎样分类?还有你确定你不会忘了给叔叔阿姨那一院子花浇水?”鬼灯逼问着。

  “好吧……和你住就和你住。”

  不知不觉间已经下了车到了鬼灯家门口了。

  

  

  到了鬼灯家,白泽第一件事就是放下书包跑去给父母打了个电话。

  “喂老妈啊,你们真的要这样卖儿子么!你们确定我是你们亲生的?”

  “不就是和鬼灯同居一个学期么,这段时间你多多人家鬼灯学习啦,你看人家鬼灯,比你懂事、比你负责任……”电话里,和蔼的女声数落着。

  “等等等!老妈你说了一个时间词,一什么?”

  “一个学期啊,怎么了?”

  “……”白泽在电话旁沉默了。

  “儿子?儿子?怎么不说话了?”

  “天呐!老妈你倒是快点回来啊啊!”

  看来即使是假期生活,知道要和鬼灯同居一学期的白泽也不太好了。

  

  

  

  

  

  

=====TBC=====

  

  

  

  

评论
热度(11)

© 唐冻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