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公约数02(校园/中短/甜/日常

前面几章字数少的简直黑历史

====================================================================================

2.

  

  

  当鬼灯白泽两人到达高一E班时,班里面来的人稀稀零零。

  刚开学,座位都是随便乱坐的,所以白泽拉着鬼灯找了个挨在一起的座位——窗边的万年主角位。

  把书包整理好后就没什么事可做的了,新课本也没发,可以说开学的这一段时间是无聊的。

  把两人要做笔记的笔记本放好,白泽就眼亮地发现了班里又来了几个萌妹子。

  “小鬼灯再见了哟。”这么跟鬼灯说这白泽拉开椅子准备走前去和萌妹子搭讪一下,结果被鬼灯一把拦住:“刚开学起码给人家一个好印象行么?”

  “嘁,说得好像我去搭讪就会留下坏印象一样。”嘴上这样说着,但是白泽还是坐回了座位。

  “本来就是。”看到白泽坐下,鬼灯就安心地整理起了书架。

  “小鬼灯你是羡慕了对吧哈哈哈哈。”一边嘲笑人家一边观察人家动作以防被打的白泽突然发现:“诶诶?我好像没带书架来。”

  又拿出书包翻了翻,“好像真的没带诶,可能在宿舍吧?”

  “你真是……算了,一起用书架吧。”整理好书架鬼灯开始往笔筒里塞笔了。

  “嗯,谢谢!”观察着鬼灯动作的白泽又想起一件事,“等等……笔筒我好像也没带。”

  把笔筒空的一边推向白泽,鬼灯强行抑制住头上冒出来的井字,问他:“那你带来了什么?”

  “桌垫,还是两人份的哦。”为了表示对鬼灯的感谢,白泽自觉把一份桌垫垫到了鬼灯的桌上。

  

  待他们折腾好这些的时候,班里已经坐齐人了,班主任也踏着上课铃走了进来。

  “同学们,告别了懵懂的初中时期,现在迎来的是你们一生中难以忘怀的校园时期——绚烂多彩的高中生活,你们将在这里……”冗长的开学演讲,这已经是学校的惯例了。

  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吊儿郎当的,但是白泽本质上还是一个实打实的好学生,于是他自觉地拿起笔,在笔记本上——涂涂画画。

  “好的,现在就让我们熟悉彼此,初步了解这群将陪伴我们度过第一年美好的高中生活的伙伴们。”老师拿起讲台上的文件夹,“按照点名册上的顺序来,一人三分钟的自我介绍,大家活跃起来。”

  同学一个一个被按照学号叫上去,白泽和鬼灯的笔记也做得满满的:这个同学的名字、爱好、特点之类。

  在白泽等得不耐烦的时候,终于叫到了他:

  “12号,白泽——大家鼓掌欢迎。”

  被点到名后,白泽把笔一甩到桌上,兔子般活蹦乱跳地上了讲台拿起话筒。

  “我的名字是白泽。之前在国中。嗯……我不想废话呢,于是我就介绍我的特长吧!”他伸手从粉笔盒里拿出一只粉笔,点着课桌,目光扫过全班,定格在鬼灯脸上。

  “我的特长是给人画肖像,就比如……那位同学,就你了。”他指指鬼灯,就转过身挪开移动黑板,在上边画了起来。

  白泽向全班人帅气地展示了“白泽式画风”,待全班人看清时大家都在捧腹大笑。

  “啊,忘了说鬼灯是我的初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同学哦~”话音刚落白泽就放下粉笔走回了座位。

  “好的,感谢白泽同学为我们展示了他……并不精彩的画技。”连老师都在忍不住笑了。“嗯,下一位是13号的……诶?鬼灯同学!就是这个黑板上画的么,大家鼓掌欢迎——”

  鬼灯忍住不去看白泽那笑的欠揍的脸,走上讲台。“我叫鬼灯,今年16岁,擅长理科以及英语。之前在国中,和刚刚那个家伙是初中同学。介绍完毕。”不到一分钟,鬼灯就介绍完下来了。

  “意外的干脆简洁啊,看的出这位鬼灯同学是一位典型的理科男啊。下一位呢,14号……”老师说着,眼里溢满了笑。

  白泽不得不说他还他喜欢这位老师的。

  鬼白两人没有再说话,专心致志地做着笔记,只是一个满脸笑一个满额的井。

  

  自我介绍作完后就是开学第一周的班干部名单。

  “我知道挺多同学都想为班级出一份力,当一个优秀的班干部的。而且我这样就凭着一次自我介绍这样选也不太好,但是班级需要管理,所以我就按照你们刚刚的表现选了开学周的临时班干部,希望你们能在这段时间管理好班级,我也会在这段时间对同学们做观察。”老师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刚刚做好的ppt。

  鬼白两人连表格都抄好了,目不转睛地盯着ppt,就等老师宣布了。

  “班长:鬼灯;副班长:XXX;学习委员:XXX;纪律委员:白泽……”

  ppt上名字一个一个地冒出来,白泽边抄边不甘心。怎么自己比鬼灯低了这么多?初中也是小学也是,都是鬼灯永远比自己高一级,大到学生会会长,自己就是副会长,小到小组责任组长,自己却是辅助组长。总是总是这样,自己也不比他差啊,不过就是有时候会玩high了而已。

  反正是试用的临时班干部,表现的好说不定班长会是我呢?白泽如是想着。

  

  第一节课上完、吃完晚饭后已经是八点了,头次感受到了“食堂的愤怒”的高一新生们开始了自由活动。

  从食堂出来后鬼灯就要白泽回宿舍去看看书柜什么的到底有没有带来,然后白泽很愉快地忘在了家里。

  结果就是鬼灯以无法用文字描述的暴行揍了白泽,但是揍完后两人还是愉快地一起去参观这个即将生活三年的校园了。

  “为什么偏要拉着我逛学校啊。”鬼灯对白泽拉着他一起参观校园颇有不满,因为白泽一路上都在勾搭学姐,他的一只手掌都记满了联系方式。

  “因为在这里和我熟的人就只有你了啊。”白泽确认着手掌上记着的电话号码,看似漫不经心的回答鬼灯。

  鬼灯愣了一下,他抓住了白泽那句话的重点——“就只有你了啊”,他思索了一会,又摇了摇头。

  “我也真是的,怎么现在随便几句话就会这样想,这些话放到平时也再正常不过了。”鬼灯如是想。

  

  愉快的自由活动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新生们都纷纷回到了宿舍。

  “啊啊,今天本来应该是美好圆满的一天的!”洗完澡的白泽抹着头发爬上床,还边爬边抱怨道:

  “都是因为鬼灯啦!鬼灯!就是他毁了我美好的一天!啊怎么办呢,高中都要和这个家伙在一起了么?我的美好高中生活……真是不幸。”

  睡觉前,傲娇白泽吐槽着鬼灯,缓缓睡去。

  

  

  

  

=====TBC=====


评论
热度(15)

© 唐冻土 | Powered by LOFTER